龙岩市国资委启动2010年度所出资企业财务预算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21
  日前,龙岩市国资委印发《关于做好2010年度企业财务预算管理及报表编制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2010年度企业财务预算工作,要求所出资企业及权属企业于2010年3月10日前将预算上报市国资委。

  企业可以通过抓好财务预算管理工作,建立起预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以及现金收支等价值指标体系,使企业决策目标具体化、系统化和定量化,将实际数与预算数对比,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调整,使企业经济活动按预定目标进行。特别是面对当前的金融危机,实施财务预算管理可以强化成本费用的预算控制,细化资金预算安排,提高现金保障能力,有效防范财务风险。实施财务预算管理,对国资委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更好地履行出资人职责提供了有力保证。其中,针对企业重大事项的管理,将改变原有的一事一议模式,形成年初事前审核备案,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提升了监管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