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资委全面推进国有产权调整重组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20
  一是调整国资委和重点国有企业之间的产权关系。对市政府授权国资委直接履行出资人职责的10户重点企业,依法变更了出资人工商登记和国有产权登记,对企业章程进行了修改完善,确立了国资委出资人的产权关系、法律地位和相关权利。

  二是调整国资委和国有资本参股企业之间的产权关系。对国有资本参股的齐鲁证券、金桥免税品和蔬菜公司等企业,改由国资委直接持有国有股权,并通过委派董事、监事,参与决策企业重大事项,监督企业经营行为,维护了国有出资人的权益。

  三是调整国有企业和关联企业之间的产权关系。市国资委成功回购华融资产公司持有的北洋集团2991.45万股股份,持有北洋集团的股权比例达到51.6%,使北洋集团成为市国有资本控股公司;将阳光大厦整体划转到国资集团公司,对国资集团公司所属6户企业成建制划转给铁路局管理。

  四是调整国有企业和外资股东之间的产权关系。针对威海滨田印刷机械公司日本投资方解体的情况,经反复协商,最终日方以1美元的价格将55%的股权转让给怡和制造公司。妥善处置了新力热电公司香港方退股问题,第二热电厂以支付港方未收回的投资本金36.13万美元收购了港方49%的股权,使国有资本增值270多万美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