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国资委扎实推进管理提升年活动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19
  根据江苏省国资委《关于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的通知》精神,扬州市国资委在市直国有企业开展了管理提升年活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和下发了《关于在市直国有企业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企业深刻认识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力求在实施企业发展战略、加强国有资源整合、加快推进管理模式转型、提高制度执行力、增强企业抵御风险能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指导企业按照自身发展需求,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确定管理提升的重点内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深入部分市直重点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指导企业采取和落实相关措施,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对城控集团、矿务局等6户企业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推广,于8月11日召开市直国有企业“管理提升年”暨规范职工持股工作座谈会,各单位交流了“管理提升年”活动中的做法,推广了先进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开展管理创新和提升活动,提高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扬农集团及扬农股份公司通过开发一批新产品,兴建一批新建项目迅速拓展了国内外市场,扬农股份再融资增发1800万股,成功募集资金4.66亿元。亚星汽车集团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集团上半年新产品畅销海外市场,实现销售收入26458万元,占总销售收入的29.4%。扬州工艺集团强化项目推进,着力培植新的增长点,年内启动建设五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8000万元。扬子江投资发展集团公司直属的扬州迎宾馆正式挂牌五星级旅游饭店,成为全市首家五星级宾馆。扬州汽车运输集团率先在全国、全省道路交通企业中被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授予“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此外,扬州建工控股公司、扬州城建控股公司、工业资产经营公司、矿务局、交投公司、教育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在管理创新、资本运作、培育新的增长点方面均取得较好成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