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企业国资监管政策法规体系建设日趋完善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18
  近年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牢牢把握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定位,加大市管企业国有资产监管政策法规体系建设力度,截止2009年年底,共出台规范性文件92个。

  2009年,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紧紧围绕“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国资监管等中心工作,突出重点,逐步完善国资监管政策法规体系。2009年,出台了《关于鼓励市管国有企业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担保和高风险业务管理防范经营风险的通知》等指导性文件,印发了《关于加强青岛市市管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青岛市监管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试行办法》、《青岛市市管企业全面预算管理指引》、《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资产评估管理工作的意见》、《2009年度企业国有产权稽查工作实施意见》和《壳企统管工作规程》等规范性文件,鼓励市管企业积极融入“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科学应对金融危机,加强国资监管基础性工作,为国有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