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督查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12
  12月29日,青岛市国资委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督查工作座谈会在青岛联通公司举行。市国资委领导、青岛联通公司领导以及国资委党委聘请的国资委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督查员代表出席座谈会。市文明办有关领导到会指导。会议对明年国资委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创城工作和督查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2010年国资委系统精神文明督查工作将在四个方面加大力度,努力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城工作中走在全市的前列。

  一是加大窗口服务达标工作督查力度,不断提升窗口行业服务水平。广泛开展文明服务达标活动,逐项对照创城测评要求查找不足、加强整改,确保系统窗口单位达标和超标。深入开展“创服务名牌,树青岛形象”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优质服务、规范服务、微笑服务和文明服务,积极参加全市和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等一系列竞赛活动。严格依据《全国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体系责任分工》标准和要求,对窗口单位优质规范高效文明服务情况展开“对标”督查,重点从服务热情规范、卫生整洁优美、设施健全完好、场所文明有序等四个方面进行,认真查纠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系统窗口服务单位创建和达标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是加大对交通秩序畅通工程活动的参与和督查力度,共同打造畅通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按照“文明秩序安全畅通示范工程”的要求,教育引导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和谐有序”、“有序乘车、文明你我”等主题活动,认真开展文明交通方面的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对单位公车特别是有单位形象标识车辆驾驶员的教育和管理,按时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到公交站点、城区广场和主要路段、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诫活动,共同打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加大对公交行业优质文明服务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在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单位进行整改落实,积极协助公交行业做好窗口文明服务工作。

  三是加大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力度,进一步提升督查工作实效。加强对督查和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工作,及时通报反馈整改情况。针对热点、难点问题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积极搞好相互协调,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处理,切实克服推诿搪塞现象。注重用制度来防止问题的反弹,努力强化督查工作效应,不断提升督查工作影响力。

  四是加大对创建、创城和督查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厂报、宣传栏、内部网络等平台,积极宣传精神文明创建、创城工作和企业诚信建设,传播、弘扬国有企业引领社会风尚、勇担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激励、鼓舞国资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努力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城工作多做贡献。及时交流督查工作动态,通过有效督查,查摆、曝光和追究与精神文明建设要求和创城工作不相符、有损国有企业形象和声誉的行为,在系统上下形成争当先进、鞭策落后的浓厚氛围和环境,推进国资委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城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