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破产国企退休人员本周有望办理医保手续

文章来源:新民网  发布时间:2010-01-05
  对于破产国企退休人员来说,医保一直是个大问题。元月3日上午,阜阳市医保中心主任袁利军说,明天一上班就查查账户,资金一到位,这批职工本周有望办理有关手续了。

  袁利军说,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由国家财政补助40%,各市县财政补助60%。原计划近日资金就要到位。目前,阜阳市本级退休职工参保人员和各县市区名单已经全部摸底完毕,破产国有企业的退休职工共有2万多人,其中市本级由于前几年推行“保老扶中”,大部分已经得到解决,还剩下45人左右,此次已经申报到市医保中心。

  “一旦资金到达账户,立刻就为这批职工办理手续,发卡发证,让他们享受医保待遇。”

  据了解,从上个世纪末开始,阜阳市一批国有企业由于计划经济不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而关闭破产。一般来说,企业职工的保险金由企业和个人共同承担,国有企业倒闭后,退休职工的保险金成了无源之水。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从2001年就启动了,2007年,城镇居民和新农合医保启动后,普通城镇居民和农民都参加了医疗保险,而破产国有企业的退休职工的医疗保险依然没有解决。

  此次新政出台,全市破产国有企业的退休职工一个不落地纳入城镇医疗保险。请有关职工及时关注市医保中心工作动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