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05
  12月28日,福建省政府国资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

  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要切实把学习会议精神放在首要位置,认认真真学,联系实际学,周密安排部署,广泛组织动员,确保学习迅速、扎实、有效。深刻理解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提高国有经济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冷静分析形势,及时化解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加快调整步伐,加大改革力度,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二是精心谋划,加快发展。认真把握和落实好中央的大政方针以及省委的决策部署,谋划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具体措施。一要把加快发展放在首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省属企业2009-2012年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强在建项目的组织实施,精心策划新项目,加强资源控制,加强与央企对接合作,着力培育新兴产业。二要把转变增长方式作为加快发展的战略举措,深化财务预算管理,提升自我积累、自我发展能力,创新管理方式、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依靠科技进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三要把深化改革作为加快发展的活力源泉,加快企业改制上市,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做强做大优势产业,理顺母子公司关系,加强集团控制力,积极稳妥地做好省直部门管理企业移交接收工作,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资源。四要把节能减排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责任,落实节能减排工作责任制,抓好重点企业的节能减排工作,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结构调整力度。五要把规范发展作为加快发展的根本保证,加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编制,发挥经营业绩考核的导向作用,强化财务监督日常管理工作。

  三是统筹安排,抓好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把工作做细做实;开好省属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和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两节”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隐患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加强维稳工作,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