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召开2009年度业绩考核与收入分配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29
  12月16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召开2009年度国有(集体)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清算、工资总额决算暨2010年度考核指标测算申报专题会议。29户监管企业的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力资源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从事业绩考核专项审计稽查的17家会计师事务所等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业绩考核清算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各监管企业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方针指引下,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取得较好经济效益。针对目前宏观经济企稳回升,但回升的基础还不牢固的现状,会议要求,各监管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2009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妥善处理好调结构与保增长、企业盈利与价值创造、短期利益与长期发展能力、短期激励约束与中长期激励约束等四个方面的关系。

  为做好明年业绩考核与收入分配工作,会议提出: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体系,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发展阶段特点,努力运用有限的考核指标引导企业科学发展。二是要继续强化业绩考核专项审计与稽查工作力度,不断改进专项审计工作模式。三是要积极推进经济增加值(EVA)考核试点,探索建立企业价值增量分享机制。四是要建立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手册,加强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的动态监控,规范薪酬分配行为。五是要积极推进企业实施新会计准则合并财务报表考核工作,2010年除按现行口径进行业绩考核外,还将按新会计准则合并财务报告口径同步模拟考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