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邹城国资办成功转让邹城市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0%国有产权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24
  邹城市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为邹城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所属的国有独资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2008年11月,该公司通过竞拍竞得邹城市国土资源局挂牌拍卖的2008A3地块(原鲁南自行车厂区土地、面积92976m2)的土地使用权。为加快该地块的开发建设,根据邹城市政府研究意见,邹城市国资办将邹城市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部国有产权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面向全国公开挂牌转让。

  通过挂牌交易,具有先进管理经验和雄厚资金实力的北京华泰金源投资有限公司以30157.39万元的价格(含偿还原公司所欠债务资金)竞得邹城市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0%产权。目前购买方已按《产权交易合同》的约定将偿还债务和产权转让价款全部缴清,2009年11月20日邹城市国资委与北京华泰金源投资有限公司办理完股权变更及交割手续,标志着邹城市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整体转让圆满成功。为保证本次产权交易的合法、合规,邹城市国资办严格按照《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进场交易的各项手续,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济宁办事处、省产权交易中心对本次产权交易的整个过程进行严格监督,并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和全面的指导服务,确保了本次产权交易公开、公正、公平和圆满成功。

  通过产权交易该公司的国有资产实现增值1316.5万元,一方面既盘活了国有资产、促进了该市国有经济结构的调整,又为规范国有企业改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积累了经验;另一方面,引进了具有先进营销经验和雄厚资金实力的公司参与邹城市的房地产开发建设,是该市招商引资的一个重大举措,对该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和改善人民居住环境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