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国资委三项举措健全企业内控机制服务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22
  一、重点项目专项监察。企业搬迁及重大技改投资设立“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专题效能监察,集纪检监察和社会司法部门的优势,开展共建惩防体系建设,有效防止工程建设中的不良风气。

  二、重点物流长效监察。各单位根据自身特点,一定数额以上的物流、工程建设和协作配套企业的选定,全部纳入招投标管理,取得了良好的增收节支效果。

  三、重点岗位综合监察。对风险源点的从业人员,从教育、制度、监督方面加强管理,保证企业经济安全和从业人员的政治安全。如内网上公示风险源点从业人员的廉洁承诺书,签定党风建设或反腐倡廉责任状,聘请家属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员等等。风险源点岗位实行两年一期的轮岗制,着力从外部制约上促廉防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