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2010年国资监管工作要高质量、创特色、出亮点、争一流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17
  12月15日至16日,宜昌市国资委召开了工作总结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2009年的国资监管工作,对2010年的国资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宜昌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习斌在工作总结会议上发表讲话,明确提出了2010年国资监管工作的思路、工作目标和主要措施,并要求全市国资监管工作要高质量、创特色、出亮点、争一流。

  今年以来,宜昌市国资系统在市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国资委统一部署和各科室的职能职责,结合国资监管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勤奋工作,市国资系统经受了金融危机的冲击和考验,在市场经济环境最为困难的情况下,各项工作仍取得了可喜成绩。一是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除利润指标外,均有一定幅度增长;二是国资监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三是一批出资企业的发展实力充分显现。宜化、安琪、交运、宜港、商行等出资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四是服务企业的观念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市国资委把服务摆在首位,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其作法得到了出资企业的由衷认可。

  2010年,宜昌市国资委将面临出资企业数量增多,监管面扩宽,出资企业产权多元化改革重组任务重,压力大,经济向好的预期增高,国资监管要上新水平、有新进展的要求更高等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要求,因此,我们要充分识到,新的一年,国资监管、国企改革与发展的任务更艰巨,困难更大,责任更重。会议要求,市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加倍努力。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要进一步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在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全力推动国资监管工作高质量、创特色、出亮点、争一流。

  会议提出明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18家出资企业销售(营业)收入增长12%以上;利润增长10%以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年均达到106%;确保国有产权登记率、资产评估核准备案率、国有产权进场交易率均达100%;在出资企业建设50个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当年力争完成项目投资50亿元;在出资企业实行年度经营目标考核责任制,稳步推进任期目标考核;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运作,全力推进交运集团上市;对新划入的企业实施规范化改制。

  会议提出明年的主要工作措施:一是立足“保增长、保效益、保稳定”,积极科学应对金融危机;二是强化国资监管法规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夯实监管基础;三是以深化国企改革为动力,推进国有企业战略重组;四是以项目建设为主导,着力培植企业发展后劲;五是以经营业绩考核为手段,调动生产经营者的积极性;六是以创新党建工作机制为抓手,为推进改革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七是以强化机关政治业务学习为途径,提高国资监管能力和水平。

  市国资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科室科长(主任)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了工作总结和工作安排的汇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