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国资委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企业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16
  枣庄国资委全面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总的思路是:贯彻落实十七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紧密联系企业改革发展实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抓住“四好”班子建设这个关键,突出建立健全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机制这个重点,创新党建工作的思路、体制、方法和载体,扎实推进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

  一是创新思路,更好地保持和发展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性。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加强,不断拓宽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干部树立“三种新理念”:跳出党建抓党建,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从严治党与依法治企相结合、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融入中心抓党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企业重大决策来谋划工作、安排工作、落实工作,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企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贴近实际抓党建,贴近企业改革发展实际、贴近生产经营管理实际、贴近党员职工思想实际开展党建工作,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

  二是创新体制,积极探索现代企业制度下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参与重大决策的有效途径。认真研究和遵循新形势下企业党建工作规律,立足企业产权结构、经营方式等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党组织参与重大决策的有效途径。

  三是创新方法,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研究新情况、分析新问题、采取新举措,努力探索符合实际、灵活多样、扎实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手段。

  四是创新载体,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突出重点,全面深化各项创建活动,积极创新活动载体。继续深化“四好”班子创建活动,着力在理论武装上下更大功夫,切实做好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领导班子头脑工作;着力在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上下更大功夫,注意学习,加强研究,努力提高战略决策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市场应变能力、开拓创新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着力在坚持民主集中制上下更大功夫,形成团结共事的合力、完善科学决策的制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