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资委召开劣势国有企业退出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14
  为确保“十一五”期间劣势国有企业退出规划的全面完成,近日,北京市国资委召开劣势国有企业退出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退出规划执行及调整情况,研究部署2010年工作。会议由北京市国资委副巡视员谢忠胜主持,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尹义省出席会议并讲话。35家控股(集团)公司主管领导及有关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市国资委企业改组处通报了“十一五”期间劣势国有企业退出规划调整情况、目前进展及2010年任务。北京二商集团、北汽控股公司和北京祥龙资产公司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经验介绍。

  尹义省全面总结了北京市国资委开展劣势国有企业退出工作三年来取得的阶段性结果,分析了取得成绩的原因,并实事求是地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年是“十一五”退出规划的最后一年,还有211户劣势国有企业需要调整退出,任务十分艰巨。他强调,北京市国资委将加大政策支持、工作指导和跟踪检查力度,积极帮助解决在退出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和共性问题,并严格落实、兑现有关考核指标。就做好明年退出工作,他要求:一是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明确目标,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退出规划任务;三是要制定合理的工作计划,把责任落实到每个项目、每个环节、每个月、每个人;四是要分门别类,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包括企业退出、退休人员移交社会化管理和非经营性资产移交工作;五是要规范操作,加强监管,合理使用退出资金,资产处置要公开;六是要以人为本,做好细致的思想工作和服务工作,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确保企业和社会稳定;七是要做好“十一五”规划执行情况的总结,着手谋划“十二五”退出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