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国资委四大举措助推市管企业跨越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11
  一是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在全方位深度调研的基础上,兼顾各方利益,统筹规划,科学论证,形成并积极实施了以产权为纽带、以资产为核心、以上市为目标的煤炭资源整合方案,全力推进了煤炭企业整合重组,成立了“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二是大力实施项目带动。始终把抓好项目建设作为做强做大企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手段来抓,重点推进了阳城煤矿、阳城电厂、霄云煤矿、花园煤矿、安居煤矿、金威煤电二期工程、山拖大马力拖拉机生产线、煤气公司天然气加气站等项目建设,总投资75.7亿元,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

  三是积极开展招商引资。香港华润集团公司投资1354万美元进驻济宁市煤气公司;广东中山公用集团投资4亿元入股济宁供水集团;联想控股公司与齐天化学集团合资合作,计划5年内投入50亿元;香港中华煤气集团与济能发集团总投资4.75亿元建设新能源物流项目;美国环球能源公司与济能发集团总投资19亿美元建设煤制天然气项目,已签订合资合作协议。招商引资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四是着力推进企业重组。完成山东银座商城对济宁华联商厦的重组、山东五征集团对山拖农机装备公司整合重组,山东贵和与吉客隆集团、北京恒泰伟成与车轮厂签订合作重组协议,各项工作正积极推进。企业重组进一步盘活了存量资产,逐步实现了企业脱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