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召开企业效能监察工作表彰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08
  日前,福建省政府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效能监察工作表彰会,总结回顾国资委成立五年来企业效能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彰2004-2008年度10个效能监察优秀项目和16名效能监察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能源集团、投资集团等五家企业在会上介绍交流了效能监察工作经验。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效能监察对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持续推进效能监察工作,为省属企业新一轮发展提供保证。

  会议提出,当前企业效能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对企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围绕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加强对重点投资项目的监督检查,促进企业发展;加强对经营管理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促进企业加强基础管理,进一步提高集团管控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加强对企业经营管理中的违规违纪行为的监督检查,纠正损害企业利益和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效能监察的运行机制,提高效能监察整体水平;二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工作实效。效能监察要从一般经营管理的纠错功能向促进经营管理活动整体规范拓展,从事后监督向过程监督推进,从具体项目监察向综合管理监督延伸,不断拓宽效能监察的领域;三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组织协调作用和业务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