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企今年引资逾200亿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9-12-04
  通过实施战略重组  河南省国企今年引资逾200亿

  12月3日从河南省国资委获悉,河南省国有企业优化经济布局结构,强力推进战略重组。截至10月底,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强强联合、兼并收购、改制上市等多种形式,合同引进资金217.5亿元,盘活资产21.8亿元,安置就业2.9万人,新建重大投资项目63个。

  今年年初,河南省国资委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关于深入推进企业战略重组的指导意见》,提出以资产、产业、技术和资源重组整合的“3+1”模式为主体内容,重点抓好煤炭化工、铝工业、钢铁、装备制造、食品、文化旅游等12个重要行业的重组工作。

  据介绍,不仅省内企业战略重组步伐在加快,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支持下,省管企业与央企合作的领域和范围也进一步扩大。其中,中平能化集团与武钢集团、河南煤化集团与中石化、河南煤化集团焦煤公司与宝钢集团、中国一拖与国机集团、中油气公司与中石油等7个重大合作项目进展顺利。

  河南省工业战线上的“两大航母”也在重组一年后逐步实现了深度融合。今年以来,河南煤化集团和中平能化集团通过产业融合、资本融合、文化融合和管理融合,理顺产权结构,实现生产要素优化配置、体制机制再造和企业文化创新,“1+1>2”的重组倍增效应初步显现。目前,河南煤化集团资产总额达1032亿元,中平能化集团资产总额达715亿元,双双进入中国500强前100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