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国资委积极推行国有资产评估项目事先介入程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03
  为提高评估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保证市政府大的投资项目按期完成,烟台市国资委在实行资产评估项目事前报告受理制度的基础上,积极推行了国资评估事先介入程序,并首次对烟台北极星控股公司设立股份公司的资产评估项目实施事前介入和沟通,取得较好效果。按照市国资委的工作推进计划,北极星控股公司必须在2009年底前完成设立股份公司的组建工作。为抓紧进度,压缩审计评估阶段的时限,并保证审计评估质量,市国资委主要做了两方面的工作:

  一是事先要求北极星控股公司选聘足够数量的中介机构,而且必须是经济实力强、执业水平高,既要保证工作进度,又要保证审计评估质量;

  二是确定中介机构后,派出资产评估管理科的同志一起参加控股公司召开的审计评估工作布置会议,对有关情况进行沟通和了解,并在工作的配合、时间进度、评估质量、出现问题的解决方式等方面提出要求。审计评估中介机构进入现场后,市国资委抓紧工作调度,并随时解决有关问题。

  下一步,为减少评估报告核准环节的时间,烟台市国资委将集中有关人员,准备在最短的时间内核准完毕。国资评估事先介入程序的实施,将对全面提升国资评估工作水平起到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