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国资委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两消除”结对帮扶任务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01
  脱贫攻坚“两消除”是今年镇江市委、市政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镇江国资委按照市委、市政府挂钩推进的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各项脱贫帮扶措施,圆满完成了任务。 对丹徒高桥镇四方桥村10户贫困户,委领导先后六次带队赴帮扶村与贫困户进行对接、走访慰问,通过召开会议、实地走访等形式,摸清了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脱贫致富方案,制定具体帮扶措施。

  一是根据全市脱贫攻坚“党员干部包户”行动计划安排,由委领导一人包一户,其他三名党员包一户,建立了“一户一档”动态信息卡制度。

  二是按照家庭经营性纯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等,摸清了贫困户家庭纯收入情况。经过捐款等多渠道筹集资金3.04万元。根据贫困户对象的困难程度、人均纯收入情况,实行一户一策,走访慰问了4次,对人均不足2500元的进行补足,使10户贫困家庭21人均达到收入2500元以上,比去年人均收入增长了20%。

  三是对符合低保条件的3户家庭,落实了低保政策。通过三方面的帮扶措施,得到了村委会及广大贫困户的认可和好评。 对经济薄弱村管巷村的脱贫工作,市国资委会同人事局,多次牵头协调交通、农林、扶贫、开发等部门加强与丹阳市政府、延陵镇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加大对管巷村的指导,确定生产性和公益性帮助项目,筹集落实项目建设资金,争取立项扶持,突破资金难题。

  目前,已帮助经济薄弱村管巷村落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修建1.3公里的乡村公路,协调筹集建设资金155万元;加强生产性项目开发,推进农业生态园建设,将其列入了市级农业扶持项目,加大了资金补助力度。通过落实各项帮扶措施,输血造血并重,有效提高了农民收入,改善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为村级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进一步提升了国资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