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管理研究取得两项成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27
  近年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在积极探索防范管理国有企业法律风险的有效方式、方法和途径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组织开展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管理”课题研究,在调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广泛吸取基层和中介机构的相关意见,最终形成了十余万字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管理研究报告》和《关于加强青岛市市管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2项研究成果。

  《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管理研究报告》从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管理的战略选择、国内外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管理的比较研究、法律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我国企业法律风险管理文化研究等方面,对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比较分析,在理论和学术上进行了深入研究,力求论点明确、论据充分、案例翔实、数据准确,并进而提出清晰的防范管理企业法律风险的思路、重点、方法,努力实现理论创新,达到国内先进的学术研究水平。

  《关于加强青岛市市管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从青岛国有企业实际出发,着眼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以理论和学术研究成果为基础,提出了做好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 10大核心理念、 4项工作原则和4项工作任务、对企业法律风险的三类划分、12个防范管理企业法律风险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业务和防范管理企业法律风险的50条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