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积极推进青岛啤酒权证融资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18
  近日,在青岛市国资委和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权证融资顺利完成,再次从证券市场募11.9亿元,使青啤股份成为国内证券市场权证成功融资的典范。

  2008年4月,为应对金融危机影响,青岛市国资委推进协调青啤股份发行了15亿元分离交易可转换债券,随债券派发了10,500万份认购权证,并约定2009年10月13日至2009年10月19日期间,每持有两份权证可以27.82元/股认购一股青岛啤酒股权,从而使青啤股份进行权证融资。但在发行后,受各种因素影响,国内股市出现了大幅度下跌。在行权形势一度比较严峻的情况下,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和相关单位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为增强市场对青啤的信心,从各方面创造条件确保行权成功。经过努力,最终在行权期内,共有8,552万份权证成功行权,行权比例高达81.46%,折合新增青岛啤酒A股股票4,276万股,圆满完成了再融资工作。下一步,在总结青啤股份两次融资的经验基础上,青岛市国资委将继续研究推进我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融资工作,确保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