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资委把握“三区三城”建设目标内涵推进国资国企办公室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18
  日前,苏州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公司办公室主任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张伟兴出席会议。会上,围绕全面落实建设“三区三城”战略目标,抓创新、调结构、促转型深入发展,探索国资国企办公室工作如何创新、服务、转型。城投、国发、园林、会议中心、交通投资等12家市属国资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各家相关人员的汇报之后,张伟兴就近期的办公室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要在理解和把握“三区三城”建设目标的内涵上下功夫,并以此统领国资国企保值增值的现实目标。二要着力推进国资系统信息宣传的服务、利用与管理工作,建立高素质的信息员队伍;突出信息鲜明度,凸显企业特色,及时反映企业工作重点,将国资网络建设成为国资国企进行良好沟通的平台;促进1调整结构、产业转型升级,三要认真做好集团及各企业自身的信息化工作。做好企业信息化工作,有利于提升企业对外形象,也有利于对内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发展。各单位要在目前建立的信息员队伍网络的基础上,继续大力抓好信息化建设工作。三要在运用法律法规维护和保障国资保值增值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各单位办公室要熟悉精通法律法规,要强化办公室人员运用法律板块的实务能力,要继续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善于并精于应用法律武器解决和保护企业和职工利益。

  对2010年,张伟兴提出要围绕一个中心,做好国资委和各市属国资公司办公室工作。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提出的抢先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三区三城”发展新局面的目标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提高二个能力。一是服务能力。苏州市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到第三个发展阶段,转变服务理念,拓展服务内容,改进服务的方法,提高服务的水平。二是协调能力。善于沟通,纵向协调到基层,横向协调到处室,上下贯通,形成工作合力。贯通三个渠道,即:委办公室与各公司间的交流沟通渠道,办公室与各处室的联系渠道,信息报送渠道。建立月度、季度工作计划与总结的互相通报制度,通过工作的沟通与交流,把握工作进度和要点。实现“工作一段,总结一番,提高一步”。 抓好四项建设。一是队伍建设,是制度建设,三是作风建设,四是信息化建设。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关系,二是突出重点与统筹兼顾的关系,三是自我充电学习与完成工作任务的关系,四是接受组织监督与接受群众监督的关系,五是借鉴继承与探索创新的关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