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检查组督查北京市属国有企业统战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17
  近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督导检查组到北京市就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的意见》(统发〔2004〕37号)和《关于在国有企业中开展“爱企业、献良策、作贡献”主题活动的意见》(统发〔2006〕5号)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并分别召开企业主管领导、统战部长专题座谈会和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加强和改进国企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巡视员张明杰率队督查,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楚国清、市国资委副主任强新陪同检查。

  北京市国有企业统战工作主管领导、统战部长专题座谈会日前在北京二商集团所属北京市东方友谊食品配送公司召开。会上,强新代表北京市国资委党委汇报了北京市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两个文件情况,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工作建议。北京二商集团、京煤集团、首都农业集团、电子控股公司、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建一局、北京市电力公司七家企业参加了座谈,并围绕各单位统战工作特点作了发言。张明杰高度称赞了北京市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北京市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扎实有效,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大力创新,为统战工作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制度,为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努力培养队伍,夯实了统战工作基础等。这些特点都值得推广和学习。

  北京市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座谈会于11月15日在北京一轻控股公司所属北京龙徽酿酒有限公司召开。与会的党外人士畅所欲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冯平谈到,所在企业对科研工作非常重视,组织上对党外知识分子大胆使用,这让自己有了充分的用武之地。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京东方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红表示,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地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才能够在企业有所作为。听完大家发言后,张明杰指出,从各位党外知识分子的成长经历可以看出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视和培养力度是很大的。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多,而且很多都在关键性的技术岗位,企业的创新发展始终离不开党外知识分子的努力。党外知识分子在国有企业改革稳定发展中的作用不容忽视。党外知识分子也要积极参与企业的各项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后劲。她强调,国有企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国有企业的统战工作能否做好关系到整个统一战线的大局。目前,国有企业改革仍然在进一步深化之中,市场面临很多挑战,竞争激烈,随着企业法人治理的不断深入,国有企业统战人员数量增加,范围扩大,难度增大,但无论怎么样,在新时期、新阶段,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