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召开业绩考核专项审计稽查汇报会议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16
  11月6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中介机构对18户考核企业2008年度业绩考核专项审计稽查汇报。

  会上,普华永道等六家中介机构分别采用PPT形式从专项审计稽查工作组织情况、企业经营管理总体评价、专项审计稽查初步结果和管理咨询建议四个方面做了全面汇报。整个审计稽查汇报图文并茂,条理清晰,数据严谨,意见中肯,客观地反映了企业生产经营业绩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管理改进建议。

  审计稽查汇报结束后,于大江主任针对专项审计稽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紧推动企业编制合并会计报表,妥善处理与汇总会计报表的关系;二是抓紧推动企业“瘦身健体”,横向收缩管理幅度,纵向压缩管理层级,尽快清理三级以下子公司;三是妥善处理年报审计与审计稽查的关系,探讨改进审计工作的意见;四是积极探讨金融危机下加强企业管理的意见,针对审计稽查机构反映的问题,要区分轻重缓急列出清单,按照处室职能分解到各相关处室,责成企业尽快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强化企业基础管理工作。

  下一步,国资委将根据专项审计稽查汇报情况和会议意见责成中介机构补充完善审计内容,尽快出具专项审计稽查报告,并依据专项审计稽查结果汇总计算形成2008年度考核结果及薪酬意见,按规定程序研究审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