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资委着力提升市属企业财务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12
  一是加强成本费用管理。要求市属企业建立规范的阳光采购制度,严把入口出口关,减少库存;建立严格的预算制度,工程项目要实行审计制度;管理费用严格按预算开支,并执行相应的奖罚措施。

  二是加强资产质量管理。认真做好年终存货的盘点工作,真正做好账实相符。固定资产需足额计提折旧,对已使用未转资的工程要估价入账计提折旧。

  三是加强企业会计核算管理。要求企业加大对财会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年终决算前,需请中介机构介入协助做好财务处理工作,杜绝假账行为。

  四是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市属企业要按照年底财务决算审计整改通知及时进行整改,按规定调账,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加以防范。

  五是加强新会计准则的转换工作。市属企业要做好递延所得税、长期股权投资初始化工作,要建立存货跌价准备坏账准备明细账。要按税法要求,向财政部门索要财政补贴纳税相关批文,为年终决算和税收清缴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