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组织召开国有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06
  近日,青岛市国有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在平度天柱山度假村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进一步研究探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增强企业文化建设的工作活力,努力培育、建设富有企业特色、适应企业改革发展的先进企业文化,提升企业科学发展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国资监管企业、市国有企业文化建设促进会会员单位企业文化建设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国资委成立五年来国有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各单位当前要努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打造“企业软实力”论坛工作品牌,研究“企业软实力”论坛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对论坛的培育和宣传工作,使其成为我市国有企业文化建设的一张名片;

  二是研究提出提升我市国有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企业合理地评估各自企业文化建设体系,进一步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企业调整重组、“二次创业”、科学发展的软实力。

  三是要积极创建学习型企业,要把创建学习型企业,作为深化提升企业文化的新目标、新追求、新途径。

  四是完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责任机制,努力形成行之有效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长效管理机制。会上,市国资委还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王朝晖部长介绍了航天科技集团开展企业文化建设、推动企业文化落地的宝贵经验。青啤公司、青岛华通公司、海润自来水、澳柯玛等9家单位进行了企业文化典型经验和成果交流。与会同志普遍反映,本次工作会议内容丰富,加强了企业间企业文化建设典型经验和成果交流,具有很好的启发性、很强的借鉴性,有助于在今后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中进一步拓展视野,开阔思路,把握重点,不断提升企业文化建设的层次和水平,增强企业发展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