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市国资委开展机关干部绩效评估考核呈现四大特点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05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国资委开展机关干部绩效评估考核工作,在此次考核工作中呈现出四大特点。

  一是坚持长期监察。龙岩市国资委成立以来,党委高度重视各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多次召开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专题会议,对年度各项指标逐字逐句审议,反复推敲,在考核方向上定基调,在考核方法上定原则,在考核标准上定质量,确保绩效评估考核有力、有序、有效,实现预期目标。成立了市国资委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建立专人长效监察、每周定期汇报进度的工作机制。

  二是加大对分管领导的考核力度。年度绩效评估考核的责任人虽是科室,但处级领导的考核与处室工作目标考核应相结合,科室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结果可作为其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建立相互联系、相互配套并有效运行的干部考核机制。

  三是明确考核内容和要求。把每年从各企业民主生活会和平时从各科室征集到的项目建议意见列入年度考核工作目标,细化量化对各科室的工作内容、要求及完成时间。力求所提出的考核内容能通过各方努力按期完成,考核业绩在年度评选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晋级晋职、选拔重用等表彰激励中成为评价机制的重要依据。

  四是考核重点突出。紧紧围绕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突出抓好出资企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三资”运作、抓好项目发展、制度完善、业绩考核、产权交易监管和企业党的建设七方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