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管企业监事会货币资金管理专项检查监督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04
  烟台市国资委组织市管企业监事会集中2个月时间开展了2009年度货币资金管理专项监督检查,促进市管企业进一步完善货币资金的内部控制制度,强化货币资金的保管和控制,防范财务风险和经营风险。本次专项检查以财务监督为核心,以《内部会计控制规范—货币资金》、《现金管理暂行规定》、《支付结算办法》等国家有关规定为依据,对企业货币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及企业货币资金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执行情况进行深入检查。

  各企业对照专项监督检查的内容,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自觉接受监督检查,深入研究企业货币资金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控制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监事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提供各种材料和工作便利。各监事会对12个集团公司及其所属的96户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和抽查,共发现问题49个,涉及货币资金内部控制制度不完善、不相容职务分离控制不严、货币资金安全性控制不够、内部监督检查机制不到位等四方面的问题,并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性决议,促进了发现问题的有效整改。

  下一步,烟台市国资委将指导有关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搞好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全面提高货币资金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平稳发展。要求各有关企业以这次监督检查工作为契机,深入扎实地把企业存在的问题解决好,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