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九大国企营业收入今年已经超十亿

文章来源:海口晚报  发布时间:2009-11-04

  从海口市国资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港航控股、水务集团等9户监管重点企业(含委托管理企业,不含椰岛公司)资产总额416.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1%,国有资产77.84亿元,同比增长35.1%。9户重点监管企业营业收入l0.3亿元,比去年同期的8.82亿元增长17%,基本实现年初确定的保增长目标。 

    市国资委主任徐伟分析说,今年前9个月,市属重点监管国企营业收入增长明显,首先得益于加强市场营销工作。海南港航以市场为纽带,组织到省内各县市开展营销宣传,建立和巩固各地揽车联络站,使货运地信息服务、码头现场服务和船舶运输服务三者有机结合,公司前三季度共完成货物吞吐量2217万吨,同比增长10%;成本降低也是各企业收入增长的重要原因。保税区建总以“物业管理商业化”为目标,提高保税园区的管理水平,加大各项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确保公司健康稳定发展。

    业绩的增长催生多个就业岗位,今年前三季度,10家重点监管企业本身共新增就业岗位635个,另外,担保公司通过担保业务的开展,共新增担保及融资服务35571.7万元,累计担保总额81582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0多个。

    海口市各重点监管企业在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培育新的收益增长点。市国资公司下属创投公司共签约中际药业和小球藻等两个项目,投资总额2790万元,创投公司还对VIT项目进行调研,并报经市政府同意,在近期内将签订相关合作协议。该项目的建成可填补海南无安全评价中心的技术空白,推动我省医药工业向高新技术方向发展。

    椰岛公司保健酒异地扩建及技改项目已于今年9月24日在药谷二期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投资预算约4亿元,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0亿元/年。燃料乙醇项目投资预算约3.57亿元,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约6亿元/年,椰岛公司还逐步剥离了饮料等其他非核心业务,重新制定了保健酒、生物质能源两个战略发展方向,把各种资源集中投放到重点战略发展项目中,市水务集团积极推进战略项目的整合,努力统一海口水务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