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出资企业“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0-30
  10月29日,宜昌市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会议,部署安排规划编制工作,标志着出资企业“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工作全面启动。

  市国资委副主任上官志平在会上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做好企业“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切实抓好规划编制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十二五”规划按时高质量完成。

  上官志平指出:编制企业“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是按照省、市的部署和要求进行的,是全省、全市“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的一个部分,更是我们企业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整改抓落实的需要。因此,各出资企业首先要明确“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企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对“十一五”计划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和评估,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企业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理清长远发展思路,研究编制本企业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企业编制“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做强做大企业,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充分体现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客观性和实践性。要明确工作步骤,今年11月30日前,要完成规划的前期调研报告;2010年6月30日前,要完成规划起草;2010年下半年,各企业要全面完成“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的编制工作。三是要将企业“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同全省、全市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企业发展规划是统领企业长远发展的行动指南,各出资企业一定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抓好企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要把规划编制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确保整个规划编制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