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开展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督导暨实践科学发展观观摩活动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0-23

加强工作督导 总结工作成果 促进企业发展

——青岛国资委开展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督导暨
实践科学发展观观摩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战略,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于9月初组织开展了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督导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观摩活动。活动分企业自查、总结报告、交流观摩三个阶段。内容主要围绕如何开展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应对金融危机、参与“环湾保护、拥湾发展”和蓝色经济区开发、实施自主创新、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升级情况、压缩企业层级、企业改革重组和职工维稳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工作督导和全面总结。


  为巩固活动的深入开展,总结督导工作经验,加强企业间的交流,督促全年工作的完成,10月19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领导带领29家监管企业负责人分4个团组巡回企业进行工作督导和实地观摩活动。先后实地观摩了青纺联都市工业园,青钢集团第二炼钢厂、第二高速线材厂,海湾集团海晶化工总控室、离子膜装置车间,青啤二厂糖化、发酵、包装车间,青岛港集团老港区,交运集团四方长途客运站,青岛国际机场候机楼,城投集团奥帆中心、云南路旧城改造项目,国信集团大剧院、隧道项目,市政工程公司海底隧道青岛端接线工程、快速路三期工程,房产置业集团高新区创业中心工程等近20个生产车间、项目工程。

  观摩的企业涵盖了国资委系统生产制造、服务、投资金融类及公用设施四大类企业。国有企业在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下,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促进企业发展,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企业在不断加大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压缩企业层级,加强自主创新、节能减排工作力度,提高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等方面亮点纷呈。有的企业加强精细管理、降本增效,同时积极开拓市场、抢抓订单,不断提升盈利水平;有的企业积极承接政府重要工程项目建设,为推进“环湾保护、拥湾发展”和高新区建设做出贡献;有的企业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进和优化“民生工程”,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通过观摩,各企业加强了交流,开阔了思路,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心,大家一致认为,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市国有企业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做了大量艰苦扎实的工作,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确保我市经济企稳回升发挥了国有企业应有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近日市政府国资委还将召开会议,对本次观摩活动进行总结和经验交流,为促进我市国有企业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和决心,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