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党委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0-13
  日前,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下发文件,对国资委系统各企业(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性,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贯彻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之中。

  市国资委党委强调,系统各企业(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科学务实,积极作为,确保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一要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把企业真正纳入科学发展的轨道。要大力推进企业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加大企业内部资源整合力度。二要积极推进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核心战略,加强自主创新体系和队伍建设,夯实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三要认真落实“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要牢固树立“节约资源就是增强发展后劲、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理念,以节能减排工作为着力点,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构建低投入、高产出,低消耗、少排放的生产经营模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保障企业永续发展。四要努力培养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继续深化“四好”班子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致力于为国有企业科学发展建功立业,得到职工群众拥护的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努力培养一批能够引领和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领军人物。五要更加自觉地履行社会责任,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要把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将要采取的措施告诉职工,让职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积极为企业战胜困难出谋划策,上下协力,共克时艰。要利用企业减产、停产的时机,加强职工培训。要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畅通职工群众表达意愿和反映问题的渠道,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

  市国资委党委指出,系统各企业(单位)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层层组织学习。要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导作用,通过集中办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努力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有条件的企业可邀请有关专家作专题报告,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充分利用厂报厂刊、网站、橱窗等内部教育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宣传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调查研究,解决本企业(单位)党的建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要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努力实现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市国资委党委号召,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