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改进投资公司业绩考核机制助推项目投资拉动经济增长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0-12
  金融危机的宏观背景下,青岛市国资委努力改进监管企业考核机制,力推分类考核、精准考核,极大激发了国有投资公司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参与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热情。政府投资类企业不同于工业企业,主要投资重大公益项目、城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大、周期长、见效慢,为此市国资委自2009年起对投资公司由仅考核经济效益指标,调整为经济效益与政府项目并重的目标考核模式,增加对政府项目的工程进度、预决算控制、工程质量等方面的考核,通过项目考核的杠杆作用,带动放大投资拉动的宏观效应,成效显著。

    承担政府项目工程的城投集团、国信集团,充分利用生产要素价格的有利时机,科学规划、统筹安排,确保纳入考核的10余个政府项目顺利推进。环胶州湾高速公路(市区段)拓宽改造工程已开工实施征地拆迁、道路调流以及220KV电力管沟、临时灰管、双埠收费站、过河平桥、正式道路等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27亿元;云南路片低收入家庭危旧房改造项目安置用房17个楼座中,13个楼座主体已封顶,其中6座楼预计2009年9月底前交付使用,剩余楼座预计明年6月底前交付使用;海底隧道项目主隧道今年开挖3213米,已累计开挖6796米,服务隧道今年开挖2757米,已累计开挖5197米,工程进度好于预期。上述工程项目与资金投入的有序推进,有力地拉动了我市投资快速增长,促进了“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的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