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监管企业积极开展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29
  近期,青岛市国资委分别对派驻监事会的监管企业下发了2008年度监督检查报告反映问题整改工作通知,这是国资委建立问题整改工作新机制以来,首次以委的正式文件形式对监管企业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整改通知”下发后,各监管企业积极行动,扎实有效地开展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企业高度重视,将问题整改工作列为近期重点工作之一。接到“整改通知”后,各监管企业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问题整改工作,对整改内容、标准及完成时限做出具体要求,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认真扎实地加以整改。海湾集团成立了由企业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将整改事项逐项逐条落实到相关责任部门和人员;青啤集团在监事会年度监督检查结束后立即开展问题整改工作,目前整改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

  二是加强内控建设,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在整改过程中,各监管企业以这次整改工作为契机,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举一反三,着眼于建立内控机制,杜绝新问题的发生。房产置业集团做好整改的同时,结合实际着重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突出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和风险防范机制,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纺织总公司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防范风险。

  三是监督机构跟踪督导,确保整改成效。各监督机构积极做好监管企业问题整改督导工作,参与企业专题会议研究、分析企业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不同情况对企业问题整改提出建议意见,对市政府国资委向企业下发整改通知的事项,进行跟踪督查落实,协助企业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下一步,国资委将组织专门人员深入企业,进一步督导各监管企业问题整改工作,了解企业整改动态,督促企业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