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外派监事会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全面结束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25
  根据《青岛市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监督机构工作规定》(2005年市政府180令)等有关文件要求,青岛市国资委外派监事会自2009年1月起,集中力量对青啤、青岛港等20户监管企业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2008年度监督检查。本次检查是去年监督机构换届调整后的第一次年度检查,各监事会周密筹划、精心组织、积极推进,检查中着重突出法律法规执行情况、企业财务状况以及产权变动等重点事项的合法性与合规性三个方面检查,重点关注企业“风险”和“内控”两个方面检查,积极推进企业风险防范能力的提升。通过年度监督检查,各监事会共提报年度监督报告20份。经过整理、汇总、分析,国资委形成了本次监督检查综合报告。

  至此,2008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全面结束。从监督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2008年市属国有企业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克服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迎难而上,积极改革,开拓进取,抓生产、保稳定,认真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经济运行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国有经济布局不尽合理、国有企业综合实力不强、经济发展方式粗放、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相对滞后、内控制度不健全、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够强等问题。

  本次年度检查揭示重大事项187个,主要涉及企业风险管理、投资、资产质量、担保、财务管理、违规违纪等问题。目前青岛市国资委已专门组织有关处室和监督人员对报告揭示的重大事项逐一进行认真梳理,对反映问题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进行反复研究,现已向相关企业下达整改通知,要求企业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促进企业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