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资委认真抓好董事监事委派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21
  一是加强董事、监事培训与委派工作。做好委派董事、监事任职资格培训和专项培训,完善董事、监事履职指引,大力提高董事、监事履职水平。截至目前,共向威海港集团、威海北洋电气公司等9户国有独资、控投、参股公司委派董事、监事10人。

  二是调整充实委派权属企业董事、监事人员。对北洋集团公司等3户企业因股权结构调整或公司章程变化增加或核减了委派董事、监事人数,对委派的监事或董事因工作身份变化不再适宜担任的予以调整,确保不出现空档。

  三是加强对监管企业的跟踪指导工作。10名委派董事与监事通过召开座谈会、调阅审计报告、听取情况汇报等形式全面掌握企业情况,参与企业战略制定和重大事项决策,有力地维护了国有资产安全,加强了国资委对监管企业的跟踪联系与指导工作。

  四是以点带面逐步完善董事、监事委派工作。认真做好威海港集团等9户企业委派董事、监事建设工作的总结与评价,提出今后全面完善委派权属企业董事、监事的意见。继续扩大委派董事、监事的权属企业范围,分类推进权属企业公司治理结构的建设与完善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