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国资委面向全省公开招聘国企高管工作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15
  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选拔任用制度改革,吸引优秀人才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服务,滨州市国资委根据监管企业发展的需要,面向全省公开招聘了三名国企高管,包括两家公司的总经理和一家公司的副总经理。招聘工作自6月中旬开始,经过发布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综合素质测评、个别座谈、无领导小组讨论、考察、公示、聘任等程序环节,于8月底全部完成。目前,新招聘的三名国企高管已全部到位。此次招聘是滨州市首次面向全省公开招聘国企高管,是按照市委人才战略规划深化国企经营管理者选拔任用制度改革的具体行动。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公开选拔正职。专门拿出了两家公司总经理职位公开招聘,并按市场化方式进行管理;

  二是招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程序严格,运作透明。市纪委全程参与、全程监督,新闻单位公开报道,接受舆论和社会监督。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严肃工作纪律。

  三是选拔方式新颖。除常规笔试、面试外,引入了综合素质测评、无领导小组讨论等一些国内外前沿的选拔方法。这些选拔方法的引入除了体现竞争、择优的原则外,更体现了公平、公正,有利于选拔出优秀人才。

  四是在招聘范围上打破了身份、地域、所有制界限。报名及最后入选的人选有国有大型企业中层以上干部,有民营企业和个体私营企业的负责人。下一步,市国资委将加大对新任企业负责人的监管及支持力度,确保企业在顺序交接过渡后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