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党建工作经验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交流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14
  2009年8月17-18日,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在北京共同召开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亲切接见了与会代表,并作了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同志做了总结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平同志,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石凤岐同志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总结国有企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发展观活动的生动实践,交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更好地为国有企业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按照会议安排,8个单位(其中省区市3个)在会上介绍了经验,32个单位(其中省区市5个)作了书面交流。辽宁省委组织部与省国资委共同对辽宁省加强和创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结了辽宁省在振兴国有企业中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及建立“共产党员工程”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形成了《实施共产党员工程,为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提供组织保证》的经验材料,在大会上与其他省区市进行了书面交流,列书面交流材料第一位。

  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士气,统一了思想,增强了责任,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