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国资系统组织开展廉洁从业专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02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切实加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教育,8月31日,南通市国资委发出通知,在全市国资系统部署开展廉洁从业专题教育活动。通知要求各国有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专题教育活动做到“四结合”:

  一是把学习贯彻落实《若干规定》与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入到学习贯彻《若干规定》工作中来,分阶段、有重点地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出资企业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人员要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的要求,对照《若干规定》,组织开展廉洁从业“五查五看”自查自纠活动。

  二是把学习贯彻落实《若干规定》与构建惩防体系《工作规划》相结合。抓紧修改完善《工作规划》内容,把《若干规定》的相关条款融合到《工作规划》之中。要以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为重点,把廉洁从业要求寓于企业管理制度和流程中,建立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以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增强决策和执行环节中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有效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

  三是把学习贯彻落实《若干规定》与市国资委正在开展的“管理提升年”活动相结合。把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作为学习贯彻落实《若干规定》的一个重要载体,采取务实举措,着力推进“五个提升”:提升建立和完善制度能力、提升制度执行能力、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加强监督能力、提升监督资源整合能力,努力推进出资企业的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建设。

  四是把学习教育活动与全市“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帮助企业领导人员算好“形象帐”、“经济帐”、“自由帐”,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