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资委扎实开展公职人员岗位廉政教育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31
  为扎实推进国资系统岗位廉政教育,努力打造“廉洁国企”,日前,杭州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国资系统公职人员岗位廉政教育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公职人员岗位廉政教育。会议对做好公职人员岗位廉政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借鉴经验、形成特色。要充分借鉴吸取试点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国资系统实际,通过面向企业职工征集意见建议等多种途径找准廉政风险点,增强教育的直观性和针对性,努力形成国资系统的岗位廉政教育工作特色。

  二、统筹兼顾、注重长效。开展公职人员岗位廉政教育,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一要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相结合,为中心工作服务;二要与反腐倡廉建设举措紧密结合,认真落实好有关制度建设、监督、惩处等有关方面的规定和措施;三要与企业廉政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与平时开展的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教育、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形成能够覆盖国资系统所有岗位的立体化教育体系。在教育目标的设置上,把岗位廉政教育列入公职人员任前考核、上岗培训的范围,贯穿于公职人员上岗、选拔、晋职、晋级的全过程。将岗位廉政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典型案例编辑成册,形成具有国资特色的岗位廉政教育教案,作为国资系统新任公职人员的必读书和培训教材。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市属各授权经营企业要将公职人员岗位廉政教育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作为构建惩防体系、打造“廉洁国企”的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纳入国有企业反腐倡廉的总体部署之中,统筹安排、积极推进。要结合企业实际,认真制定本单位的岗位廉政教育工作方案,在人员、经费等方面予以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