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召开外派监督机构半年工作总结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31
  日前,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外派监督机构2009年半年工作总结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上半年我市外派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国资监管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青岛市政府国资委有关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及全体外派监督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主任于大江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各监事会主席、财务总监对2009年上半年外派监督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提出下半年的工作安排。今年年度检查在以前年度关注的重点事项基础上,着重突出企业“风险”和“内控”两个方面的检查,围绕国资监管应对金融危机保持国有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总体工作目标,积极推进企业风险防范能力的提升。本次检查共反映重大事项187个,涉及资金风险管理、投资、资产质量、担保、诉讼、经营发展、违规违纪、会计核算等问题。同时,通过注重加强日常监督,有效防范和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促进企业平稳较快发展,监督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于大江在讲话中首先对外派监督工作,特别是年度监督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外派监督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工作任务。下半年要围绕加强和提高监督工作的实效性、有效性、权威性,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充分发挥日常监督作用,突出监督实效性;二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突出监督有效性;三是加强与各方沟通配合,树立监督权威性;四是加强专项调研和检查,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五是认真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监督人员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