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资委认真部署学习贯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2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联系苏州市国资监管工作实际,8月18日,苏州市国资委制定了学习贯彻《若干规定》的文件并作具体部署:

  一是学习宣传要到位。各企业要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结合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对学习贯彻《若干规定》作出具体安排。学习《若干规定》要专门制定实施意见或计划,确保时间、人员、内容、效果的“四落实”;充分利用舆论工具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贯彻实施《若干规定》的良好舆论环境。要通过学习宣传,使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企业领导明确意义、提高认识,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各企业领导班子必须带头学习,自觉做到真学、遵做,身体力行规范从业行为。

  二是配套措施要跟上。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找、分析梳理本单位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抓紧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加以解决,做到预防为先,关口前移。这些配套措施不是《若干规定》的重复,而是《若干规定》的具体化和重要延伸。在制定本单位贯彻执行《若干规定》配套措施时,要加强调查研究,准确理解《若干规定》的目的和释义,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注意加强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络,搞好报备,先期试行,逐步完善。

  三是贯彻情况要跟踪。要加强对《若干规定》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总结经验,纠正存在问题,搞好正面引导,实施有效推进。年底前,市国资委将配合市纪委、市监察局对市属国资公司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贯彻落实《若干规定》和廉洁文化进企业等情况进行综合督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