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系统经济运营情况分析座谈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26
  8月12日、14日,苏州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公司和各市(区)国资办负责人经济运营情况分析座谈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国有经济运营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委班子成员,财务总监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顾浩主持。

  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卢国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卢主任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国资国企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全面回顾了全市国有经济运营情况,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积极因素不断增多,企稳向好势头日趋明显。成绩让人喜,劲头不能松。有以下主要特点,一是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完成年度经济指标的时序进度;二是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经济效益企稳回暖;三是加强内部管理,资产运营质量有所提升;四是资产规模继续扩大,营运能力得到加强,国有资本实现保值增值。

  卢主任要求,全市国资工作者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继续牢牢咬住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目标,坚定不移地保增长,谋发展。一是完成政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融资任务,狠抓目标责任落实。二是创造和谐社会环境,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三是研究制定“十二五”国资国企布局结构调整及发展规划,逐步融入社会经济发展战略之中。四是探索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不断增强政府调控能力。五是高度重视以债务风险防范,提高国资国企可持续发展能力。六是牢牢把握市场动向,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七是学习贯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依规促进国企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各市属国资公司、各市(区)国资办负责人根据会议精神,认真分析了上半年经济发展形势,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着重围绕企业科学发展的要求提出了解决企业经营难题的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