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资委投资监管工作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20
  一是努力为企业提供资金扶持。起草下发《关于促进企业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搭建企业投融资平台,积极为企业争取国家和省市发展扶持资金。目前,已为济南二机床争取国家发改委扶持资金1400万元;济南重工、济南变压器集团申请使用省政府调控资金1亿元,目前正在办理当中。

  二是加强防范投资风险工作。建立健全投资管理监管体系,制定出台《市属监管企业投资工作专家库的实施方案》,连同《济南市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构筑起科学化、规范化的投资风险防控工作机制。

  三是严把投资项目审核备案关。上半年,共核准和备案项目33项,计划总投资19.1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2亿元。同时,积极做好济南二机床公司拟重组西安锻压机床厂等项目的初审、论证工作,并提出初步意见建议。

  四是认真抓好项目实施工作。加强对济南二机床集团公司平阴铸造厂、济南变压器新厂等重点建设项目的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截至目前,共实施项目59项(其中,今年新开工项目33项,上年度结转26项),项目计划总投资为29.2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10亿元,1-6月份完成投资7.9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9.8%。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