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对所属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检查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4
  明查暗访施检查  深入现场抓督导

  为推动国资系统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 8月10日,宜昌市国资委分管领导、纪委书记王明清一行,对国资系统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明查暗访。在查实情、听汇报的基础上,对相关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窗口行业举止言行不仅事关单位文明创建,而且直接关系到宜昌对外形象,为把这项工作抓好,了解和掌握国资系统窗口行业真实情况,市国资委把检查督导作为重点。此次市国资委分管领导王明清率相关职能科室人员一行,深入长途汽车站、宜港客运站等窗口单位,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与旅客交谈等方式进行了明查暗访。重点查看了规范化服务,经营门店饮食卫生,候车室环境卫生,工作人员的文明举止等情况。情况表明,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稳步推进,国资系统窗口行业已呈现较大变化。特别是交运集团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舍得投入,对候车厅环境进行了进一步改善,座椅、安检、卫生间等设施焕然一新,窗口工作人员文明礼貌,用语规范,保洁人员工作负责,保持了地面洁净,公共场所基本无吸烟行为。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明清对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大文明创建力度,提高认识,改进工作,既要抓好“硬件”改造,又要抓好“软件”配套,在不断完善相关设施的同时,规范文明服务行为;二是从细节入手加大对重点部位,重要环境的整改工作,为旅客创造舒适安逸的候车和乘车环境;三是建立创建文明窗口的长效机制。文明创建工作不能一劳永逸,要形成制度,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树窗口行业形象,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为宜昌人争光添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