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及系统出资企业热烈庆祝建党88周年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2
  在建党88周年之际,大连市国资委及系统出资企业组织3万余名党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共同祝福党的88岁生日,全体党员也纷纷表示,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以时不我待的豪情和创新创造的勇气,全力保增长促发展。

  大连市国资委老干部处组织召开老党员代表座谈会。老干部老党员代表纷纷发言,以自身的经历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建立新中国,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虽然我们早已离开了工作岗位,不能直接为党的事业做贡献,但是,我们还要发挥老党员的余热,从身边的事做起,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建立和谐的家庭,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做贡献。
  
  大连港集团召开庆祝建党88周年暨“三先两优”表彰大会。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邢良忠在讲话中说,纪念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在港口发展建设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陈政高省长6月23日在大连视察时指出“大连已进入一个新的时期,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即将升为国家战略”,“这个经济带中大连是核心城市”,就是说集团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在这关键时刻,全港共产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港职工拼市场,强管理,为实现新的战略目标再立新功。
  
  大连友谊集团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一日游活动。2009年新发展的21名预备党员、部分老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期间,他们先后参观了东鸡冠山北堡垒、万忠墓、日本关东军司令部、电岩炮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新老党员座谈会,座谈会上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省级劳模丁明亮及新老党员纷纷发言,谈自己参观后的感想、谈自己对党的认识、谈对信仰的思考,大家普遍认识到,通过参观学习,心灵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爱国就是爱家,爱人就是爱己,先烈们为国为民勇于自我牺牲的壮举值得我们永远记住;先烈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牺牲我一个幸福亿万人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

  大显集团举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报告会庆祝建党88周年。来自集团所属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前,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当高亢庄严有力的誓词在会议室上空响起,所有党员起立,重温党的誓词,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使命。报告会聘请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团成员崔常发教授做了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当前经济形势和任务》的报告,报告从三大方面深刻剖析了处在金融危机下,我国所采取的政策与举措。
  
  大连机场集团党委书记任恩岩带4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描写人民优秀法官宋鱼水的《真水无香》故事片,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性修养教育课拉开了机场集团当天纪念活动的序幕。机场集团还开展以争创安全先锋岗、服务先锋岗、创收先锋岗、奉献先锋岗和学习先锋岗为主要内容的党员“争四先创五岗”活动,举办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党课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召开“我为机场科学发展献计策”座谈会,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立足岗位讲奉献、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守在机场的安全服务各岗位的500多名党员以“践行科学发展观、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实际行动纪念党的生日。
  
  瓦轴集团党委书记丛红率有关部门领导走访慰问公司部分困难党员。在特大型精密轴承分公司磨工操作者王多福、通达公司员工杨明君等的家中,党委书记丛红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战胜目前困难,齐心协力把企业搞好。集团还隆重召开庆祝建党88周年暨“三先两优”总结表彰大会,会上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表彰了优秀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各基层单位纷纷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装备公司、动力公司等单位举办了生动活泼的党的知识竞赛、红色经典歌曲表演等活动;精密滚子公司、二成品分厂等单位分别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连热电集团举办“企业文化与科学发展”演讲比赛,来自各基层单位14名参赛选手以《责任》、《安全感悟》、《节约=创造利润》、《从我做起  塑造热电品牌》为题,以生动活泼、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了大家。这是该集团开展纪念党的88岁生日系列活动之一。集团党委还在各二级单位开展以“学习实践活动见行动”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欢度“七一”党的生日。如,组织党员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经验交流会,举办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以身边人和身边的事教育和激励身边职工群众;或组织党员开展发扬好传统,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参与生产现场设备大修劳动,清扫卫生死角等奉献日活动,充分展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橡塑公司隆重召开庆祝建党88周年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两优两先”表彰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88岁生日,回顾我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宗旨,激发爱党热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大橡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洛少宁在纪念大会上谈到,公司在积极应对金融危机保增长、调结构、渡难关、上水平,尽快实现经济形势好转;积极稳妥有效的推进公司搬迁改造进程。公司所有工作都要围绕这两件事来开展,特别是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要为公司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大连煤气公司隆重召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暨‘两先两优’表彰大会”。公司党委工作部王莉莉带领新加入党组织的党员同志庄严地对党旗宣誓,与会同志不仅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也再次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进行了深刻的党性教育。与会党员同志们都说: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我们都时刻用誓词来激励自己,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大连公交集团开展的“党员亮身份、岗位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和“党员奉献月”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树理想,增信念,讲党性,比贡献。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全面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结合夏季工作特点,充分发动广大党员深入一线,大力开展义务奉献、送凉爽等献爱心活动,促进优质服务和安全运营工作。组织优秀党员、新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等参观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举办党的知识竞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增进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大连交运集团召开“一先两优”暨“四好”领导班子表彰大会。会上,董事长、总经理李继君强调:在这个特别的历史时刻,面对严峻形势的挑战和压力,我们必须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努力实现确保“职工福利待遇不降,确保发展速度和质量不降”;一方面,采取措施压缩成本费用支出;另一方面要抓住机遇,蓄势而上,特别是要以今年大连“绿色达沃斯”会议为契机,抓好新能源汽车应用示范项目的落实工作,充分展示交运集团的风采,为集团今后战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大连棒棰岛集团召开庆“七?一”离休干部、团员青年座谈会。座谈会共分三个主题。一是老同志关心下一代成长。二是“七?一”来临,听老同志讲那过去的故事。三是建国60周年企业发展历程回顾。老同志从不同角度、多个侧面为团员青年们讲述了许多感人而又令人辛酸的故事。那些故事听起来很遥远,有的甚至现在看来很不可思议,但又那么真实的发生在他们的身边,令在座的年轻人感慨万千,又倍受鼓舞。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以老同志为榜样,弘扬他们朴实而崇高的人生理想,传承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综合能力,为棒棰岛集团的明天而努力工作!
  
  大连航运集团召开了“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诗歌朗诵”大会。10名新党员在党工部部长张铭秋带领下,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入党。党委书记马旭明强调,当前我们既面临着严峻的形势,更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肩负着神圣的使命。要坚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开拓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姿态和坚定的信心,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复州湾盐场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2008年度“三先两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总结了该盐场管理体制发生变化后近3年来的思想政治工作,大家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只有强化理论武装,才能保证正确的工作方向;只有融入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之中去开展,才能永葆盎然生机;只有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职工,才能感染职工并汇成强大力量;党政工团只有齐抓共管、相互配合,才能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还着重解决思想政治工作在新形势下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