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进一步理顺国资监管体制 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0
  近日,威海市政府出台《关于理顺市属国有企业管理体制加快推进企业改制的通知》,对市属国有企业管理体制理顺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一是理顺。按照《企业国有资产法》的有关规定,进一步理顺国有企业管理体制,对资产规模超过1亿元的10户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授权国资委直接履行出资人职责,对15户市属国家出资企业由市国资委和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共同管理,待时机成熟逐步理顺管理体制。

  二是规范。严格规范国家出资企业管理,对市属重点国有独资企业实行公司制改造,建立和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董事会、监事会,加强企业投融资、财务预算、风险防控等管理,确保企业规范运作,科学发展。

  三是改制。建立企业主动、出资人推动、主管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对18户市属国有(集体)中小企业采取整体改制、资产整合、关闭破产等措施,加大国有资本改制退出力度,不断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部门管理事业单位出资的国有企业,原则上也逐步实行事改企改制,实现国有资本退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