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分行高层联席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  发布时间:2009-08-04

  7月28日,大连市国资委、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分行高层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就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座谈讨论。大连市国资委主任王春、副主任于保和、副巡视员王健、总会计师满富丽、办公室主任于浩、业绩考核处处长吴志加、产权处(上市办)副处长滕殿敏,国家开发行大连分行行长宋伟农、副行长于洪波、副行长盛勇、客户一处处长毕明路、客户二处处长孙世勇、客户三处处长孙立军、评审处处长马敬祺、业务发展处处长张欣参加联席会议。

  会上,大连市国资委副主任于保和介绍了大连国资委出资企业总体情况、上半年发展态势和大连支持国资委出资企业发展的思路和措施。

  国家开发行大连分行行长宋伟农介绍了上半年经营情况、目前支持国资委系统出资企业情况和下一步支持企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他谈到,下一步要进一步密切与国资委合作,坚决支持大连装备制造投资管理公司建设,支持国资委企业走出去,积极支持大连国资系统企业做强做大,帮助大连国资系统企业投融资平台建设。

  会上,双方就设立装备制造业企业集团和企业融资模式研究等进行座谈,进一步研究了下一步合作重点和工作机制。

  最后,大连市国资委主任王春做了总结讲话,一是大连市国资委与国家开发行大连分行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深入合作。目前大连市国有企业步入一个快速发展的轨道,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现在到了一个厚积薄发的阶段,双方在下一步在加强深层次工作合作的同时,要加强日常阶段性信息交流。二是在投融资平台建设上希望得到国家开发行大连分行的支持。今年,大连市国资委加大投资公司建设,进一步扶持建设投资公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做大规模,进一步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目前已经成立了装备制造投资管理公司,下一步将在其他方面也要有所突破,希望得到国家开发行大连公司的支持。三是非常赞成宋行长提出的走出去的战略。目前大连市国资委正在按照省市政府要求正在加大收购国外科技型企业力度,现在几家大型企业正在实施这项工作,在这方面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并购、重组、上市是国资委目前工作的重点,希望双方在这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