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20
  一是建立全面的动态监管体系。围绕加强上市公司国有资本控制力、规范国有股东行为、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研究出台《关于加强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从政策层面进一步完善了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管体系。对青岛市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国有股东开设证券账户、持股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对国有股权统一加设了“SS”标识,进一步落实了国有单位证券账户备案制度,建立了上市公司国有股东信息库。

  二是强化动态监管措施。研究确定了7家上市的国有股最低持股比例,强化了上市公司反收购预警及应对机制。在青岛啤酒上市公司股权变动中,通过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积极协调有关各方,确保了青啤公司的国有控股地位。建立健全了上市公司重大信息快报制度,截止目前,已累计形成上市公司重大信息快报38条。

  三是重点推进上市公司战略重组和再融资工作。顺利完成青岛海信收购ST科龙工作,成功促成了青岛双星和青岛碱业定向增发及青岛啤酒发行分离交易可转换债工作,总募集金额达23.5亿元。目前,海信电器15亿元的定向增发工作正在推进中。通过资本市场再融资,使企业能以较低成本解决资金紧缺问题,促进企业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和新经济增长点的培育,有利于保持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