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国资委三项举措扎实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15
  一是确立人才工作新理念。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培养投资是回报率最大的投资的观念,冲破传统的人才观念、思维定式和各种条条框框的束缚,增强人才建设的紧迫感、危机感,强化人才竞争的忧患意识、人才开发的战略意识。坚持德才兼备原则,大力开发人才资源,大胆使用人才,形成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人才工作责任制。要求各企业党组织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党政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把加快人才开发和促进人才资源向人才资本转变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建立企业内部人才工程计划,做好每年的人才预测工作。建立和完善工作目标责任制,把人才工作纳入“四好”班子考评、“企业学习型党组织”评比、企业精神文明考核等年度考核体系。

  三是增加人才工作的投入。把增加对人才工作的投入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必要条件和重要保证,将人才开发经费列入年度预算,逐步提高人才资源开发的投入比例。多渠道筹集资金,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保证,逐步建立良好的人才开发投入机制,建立人才开发的风险投资制度,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才投资回报机制,促进人才投资与回报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