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资委建立市属国资系统上市工作联系人制度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02
  为更好地推动市属国资系统资本运营工作,及时有效地掌握全市市属国资系统的上市工作进展,切实履行市属国资系统上市工作联系人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近日,苏州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市属国资系统上市工作联系人例会。会上,上市公司—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上市公司情况;拟上市企业—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已完成股改、辅导、上市申报等情况;上市后备企业—雷允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名称预核准和审计评估,待股改工作完成,将聘请中介机构进行上市辅导。同时,参会企业还就资本运作特别是上市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和探讨:受困于主业不突出,已上市公司再融资面临困难;上市后备企业股权结构中存在的问题如职工持股会难以突破上市政策的限制;部分上市后备企业由于受所处行业限制、盈利能力不强等矛盾制约,上市发展受到束缚。

  市国资委副主任顾浩对市属国资系统上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引导,提高利用资本市场推动国资发展的意识。资本市场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其融资功能和资源配置功能等对于做强做大国资企业、提高国资国企的经营管理水平、推动苏州市国资国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充分挖掘可上市资源,加快推进优秀企业和优质资源上市。通过整合优化内部资源,形成战略清晰、主业突出、富有竞争力的业务结构,并抓住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大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实现国资国企快速发展;三是加大业务学习和研究力度。深刻研究并充分理解和把握当前我国资本市场的形势、动态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范全市国资系统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和上市后备企业的经营管理,切实提高企业资本运作特别是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重点解决阻碍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更有效地推动企业上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